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嘉義是第二故鄉

總統蔡英文昨參加「挺小英顧台灣,到嘉義最溫暖」晚會,她表示每次有困難時,她都會來到嘉義,因為此處最溫暖。(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蔡英文昨參加「挺小英顧台灣,到嘉義最溫暖」晚會,她表示每次有困難時,她都會來到嘉義,因為此處最溫暖。(記者林宜樟攝)

2019/05/27 06: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嘉義縣出席「挺小英顧台灣,到嘉義最溫暖」造勢大會。她說,每次有困難時,她都會來到嘉義,因為此處最溫暖,「有嘉義人堅定支持,我的第二故鄉就在嘉義。」

蔡英文昨到義竹鄉參訪水產公司,再到朴子配天宮參香祈福,隨後轉往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舉行的造勢大會,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等人到場力挺,蔡抵達時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

蔡細屬任內政績,例如「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訪美和美國國安顧問會晤,創台美斷交首例,任內更推動國艦國造,讓世界各國了解台灣有保護國家的決心,獲得國際社會尊敬,「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對於習近平提一國兩制,「我大聲地說,台灣人不接受!」

蔡英文說,台灣是負責任的國家,兩岸關係上穩健處理,不挑釁而堅定守護主權,守得住台灣就是守住民主自由;「以前沒人相信台灣能做潛水艇」,如今完成潛艦國造設計圖。

蔡英文也提及經濟發展,今年推動台商投資元月至五月累積三千億元,台灣將走入投資大爆發時代;農業方面,放寬小農設加工場,推動行銷農產,第一季加上四月,生鮮冷藏水果出口外銷達二十九億元,拓展國際市場,推動肥料降價,降低農民負擔,未來還將規劃農民年金,「讓農民也能領退休金」。

談南院 「郭別只看到蚊子」

另外,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指蔡英文治國欠執行力,故宮南院蚊子都不曉得養到多大了;蔡英文回應,故宮南院在馬政府時代限縮,導致後續發展受限制,她接手後積極擴張,推動國寶修復任務,預計提撥三十七億元經費,目前南院有很多很棒展覽,「希望郭台銘來看看,不要只看到蚊子。」

對於郭台銘指蔡政府治水不力,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五座滯洪池由嘉縣府與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辦理,挖滯洪池會遇到土方去化問題,嘉縣府已與台糖協調土方放置用地事宜;中埔鄉公館滯洪池施工中,年底完工,其餘四座辦理招標作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