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中執會 中執委要求會議直播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件簿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件簿

2019/05/27 06:00

賴營主張採現行辦法 家戶電話「一對一」對比民調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上週三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相關事宜,破天荒開放網路直播,中執委王定宇昨受訪表示,本週三中執會繼續討論時,他將再次提出網路直播會議,同一個議案應有相同討論原則;此外,黨也應對延續協商的一週期間做了什麼工作,向中執會報告。

蔡陣營主張修正民調辦法,初選民調納入手機,「三腳督」對比民調納入柯文哲。賴陣營則主張採現行民調辦法,家戶電話「一對一」對比民調,若雙方陣營對國民黨對比對手沒有共識,則應採用互比式民調。

中執會上週三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等相關事宜,但在中執委對會議提案陳述意見後,黨主席卓榮泰突發表一份措詞強硬的發言,表達不同意修改民調辦法後,隨即離席,中執會宣布休息。之後賴清德現身中央黨部,與卓榮泰、五人協調小組成員及蔡營代表林錫耀等人另闢室會商。

賴清德當場拋出一項新方案,對比式民調由蔡、賴與國民黨韓國瑜對決,不納入柯文哲,「只要蔡總統在民調贏過韓國瑜,我會無條件支持蔡」。中執會恢復會議後,卓榮泰以「出現新契機」為由,裁示由五人小組就新方案再協調一週,並宣告散會,未決議廿四名中執委連署的三項提案(總統初選民調手機家戶各半、對比式民調納國民黨韓國瑜與無黨籍柯文哲、六月十日至十四日初選民調)。

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昨受訪表示,對於賴清德提出的新方案,雖然目前蔡營有些表態,但中央黨部和五人小組還是朝向「繼續努力協調」。

王定宇說,他將於週三中執會再次提出討論案的直播應該繼續,同一個議案討論原則應該一樣,「上週離開直播現場,跑去小房間密會就出事了」,透明就是處理事情最好的方法。黨中央週三也應對延續協商的一週期間做了什麼工作,向中執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