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港生發起靜坐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港生發起靜坐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13 05:30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鍾麗華/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因為「反送中」而與港警發生激烈衝突,蔡英文總統昨晚強調:「全世界信仰民主自由的人,今天都會選擇和香港人在一起。」

國台辦稱一國兩制舉世矚目成功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說,對於香港政府昨日不願採取理性溝通的方式,悍然動用橡膠子彈,開槍射擊和平抗議群眾的做法,她感到極度的震驚。同一天,中國政府卻宣稱「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實在是無比諷刺的說詞。蔡總統強調,守住台灣,撐住香港。台灣和香港,都加油,「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嚴正指出,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一旦通過實施,會矮化台灣主權,侵害台灣人民人權。「我身為行政院長,代表政府,絕不接受。」

蘇貞昌指出,近年來中國積極透過各種方式,向台灣提議以「香港模式」做為兩岸統一的「典範」。但香港人民的參政權、投票權被有計畫地緊縮,形成寒蟬效應。現在港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更被認為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也形同宣告一國兩制模式失敗。

面對外界質疑「一國兩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堅稱北京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而「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聽取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陸委會對此重批,國台辦吹捧「一國兩制」擺明是睜眼說瞎話,奉勸國台辦深刻檢討反省,勿再自欺欺人。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月初曾發言嗆說「台灣若敢從中國分裂,中國軍隊不惜一戰」,安峰山被問及武統一事時也稱,「中國保留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