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投資信心喪失 企業領袖罕見發聲

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示威者。(法新社)

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示威者。(法新社)

2019/06/13 05:3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愈演愈烈,香港股市十二日領跌亞股,重挫一.七三%,創下逾一個月來最大跌幅。由於近日香港流動性不斷吃緊,一個月期香港銀行同業間拆借利率(Hibor)飆升至二○○八年十月以來最高,「意外」帶動港幣攀升至逾五個月高點。

金融時報報導,逾百萬港人九日走上街頭,參加自一九九七年主權移交中國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十二日更佔領港府總部和立法會附近主要道路,表達對「逃犯條例」修訂案的不滿。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多名企業領袖罕見地對此表態,指出推動逃犯條例將破壞投資人信心,侵蝕香港的競爭優勢。香港Port Shelter投資管理執行長哈里斯表示,若通過逃犯條例,後果非常嚴重,倘若香港變得更像中國,投資人當然會轉往其他地方,例如新加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