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突襲拜會 王不到10分鐘打發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突襲立法院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韓會」不到10分鐘,韓就被王打發。(記者叢昌瑾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突襲立法院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韓會」不到10分鐘,韓就被王打發。(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開打,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間有嫌隙的傳言甚囂塵上,韓國瑜昨在未事先約好的情況下,突襲立法院拜會王金平,讓王陣營錯愕,「王韓會」不到十分鐘,韓就被王打發,王事後表示不會尷尬,「我已經超脫三界了」。

是否尷尬? 王:我已經超脫三界了

韓國瑜昨以爭取登革熱預算為由,無預警突襲拜訪立院國民黨團及高雄區域立委,並在未知會王金平的情況下,由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陳宜民陪同,前往拜會。據了解,王金平當時正在立院辦公室開會,雖感到錯愕,仍暫離會議與韓會面。

「王韓會」全程公開,兩人談登革熱防疫問題外,也閒話家常,但王金平對韓國瑜突然來訪頗有微詞,在會面時詢問「要來都臨時?」韓自知理虧,向王道歉;黃昭順則以「老大在這,不來不行」打圓場;王打趣以「老大在綠島」回應,表示「要解決的事情還很多」,把韓送走,雙方會面不到十分鐘。

「王韓會」不到十分鐘,被解讀為韓被王打發、「K.O」,王金平聽聞此解讀後大笑說,「哎呀,我怎麼會跟他好像拳鬥一樣K.O?哈哈哈哈,沒有啦!」

王金平受訪時直言,要來看人家最好是先約好,讓人時間上有準備,韓國瑜在會面時有說昨天是自己生日,他在會面時祝賀韓生日快樂,也希望行政院早日把經費撥下來,讓韓的生日更快樂。

坦言郭來見過三次 談選舉的相關議題

對於何謂「要解決的事情還很多」?王金平指出,市政問題那麼多,可說一時也講不完,從民政、財政等,樣樣都是市政問題。會面是否會尷尬?王強調,兩人關係本來就很好,沒有什麼要修補,而他也沒有參加初選,「我已經超脫三界了」。

與韓國瑜會面後,王金平接受廣播專訪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去看過他三次,有談選舉的相關議題,當然未來可能會再見面;韓昨天是因登革熱經費問題前來,沒談到選舉,但如果事先有約,談選舉的事情也歡迎。

王:選到底 但要怎麼選到底還不知道

對於「郭王配」傳言,王金平斬釘截鐵地說,他不會當副手,也不會說要立法院長、行政院長等,也不會退黨,講他會退黨的是不了解他,「我已經說我要選到底」,要怎麼選到底還不知道,看情勢變化,他現在的工作是繼續勤走基層,團結各方面力量,若黨需要,當然為黨所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