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俊俋建議賴清德列不分區 衝刺立委選情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建議,若能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入不分區名單、負責立委輔選工作,與蔡總統團隊分工合作,將有助於執政團隊的整體選情。(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建議,若能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入不分區名單、負責立委輔選工作,與蔡總統團隊分工合作,將有助於執政團隊的整體選情。(資料照)

2019/06/2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正式提名蔡英文總統參選二○二○總統,立委李俊俋建議,若能讓蔡的初選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負責立委輔選工作,與蔡總統團隊分工合作,將有助於執政團隊的整體選情。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過程中,五人協調小組之一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提出此想法,盼能讓賴清德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邊緣,藉以衝刺明年立委選情。

林俊憲:現在討論有點太早

李俊俋昨受訪時說,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選已確定,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內部整合、弭平初選裂痕。他進一步建議,若能讓賴清德列入不分區名單,負責立委輔選工作,將可發揮多重成效。首先,黨可借助賴的能量與影響力,帶動立委選舉,其次,蔡總統與賴在大選中「各司其職」,在賴負責立委輔選工作下,蔡更可專心衝刺總統選情,整個執政團隊分工合作,更有利於總統與立委選情。

對此,初選期間擔任賴清德發言人的立委林俊憲受訪說,賴院長一定會投入黨的輔選團隊,至於要在什麼位置,應以整體大局做為考量,現在討論有點太早。一位不願具名的民進黨立委則說,應以當事人意願為優先考量,並建議黨內考慮「蔡賴配」。

立委劉世芳則認為,須等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出線後,政治局勢才會比較明朗,屆時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安排,才會比較具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