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需2天作業」 空服員要不回「三寶」擬提告

劉姓罷工空服員(右)昨晚在律師及丈夫陪同下,向工會領回三寶,被工會以需兩天作業時間為由,最終仍無法取回三寶。
(記者魏瑾筠攝)

劉姓罷工空服員(右)昨晚在律師及丈夫陪同下,向工會領回三寶,被工會以需兩天作業時間為由,最終仍無法取回三寶。 (記者魏瑾筠攝)

2019/06/25 05:30

〔記者蕭玗欣、李雅雯、魏瑾筠、姚介修/綜合報導〕反彈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的自家人越來越多!一名自稱工會成員但未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在臉書指出,自己曾認同工會爭取勞權,但如今工會決策權卻侷限在部分人手上,甚至主導人非長榮員工。至昨晚更已有近四十人委託公司取回證件,一位劉姓空服員甚至親至現場要領回「三寶」,但工會稱委由保全公司保管,需兩天作業才能歸還,陪同空服員的律師氣到撂話:「依當事人意思,將提起法律動作跟請求」。

在臉書發文的空服員表示,認同工會爭取勞權,競選過工會幹部,也鼓吹其他同事加入工會,但後來工會走向和個人理念不同,讓她沒有參加此次罷工。

有工會會員不認同決策

她說,不明白八大訴求是由誰討論、決定,工會為了罷工可以辦說明會及各項會議,但缺少讓會員參與提案、投票表決訴求的空間。而公司近三年平均加薪八千到一.二萬,再加上四個月年終、年中及績效獎金,工會究竟在爭取什麼?最後的協商會議在討論第一條(日支費及禁搭便車)時未有共識,就馬上宣布罷工,非常蠻橫,她無法認同。

長榮:報到後罷飛列曠職

更有長榮員工指出,工會六月廿日宣布下午四點開始罷工,但當天下午兩點卅分及四十分報到、開始領取日支費的十八名工會空服員,竟在班機起飛前罷飛,長榮緊急調派願意服勤的空服員趕來執勤,仍造成班機延誤三小時及一個多小時,罔顧兩班飛機五百六十六名旅客權益。長榮航空受訪回應,已將這些空服員當天行為暫列記「曠職」,若查證屬實,將依規定懲處。

長榮地勤昨則發出「寫給蔡英文總統一封信」,指罷工行動嚴重影響到了長榮全體勞工與旅客的權益,強調地勤支持「合理」的罷工,力挺公司不只是為了無辜的旅客,更因職業道德的操守,卻一再被工會攻擊是資方奴、資方狗。文末希望小英總統至少保持中立客觀的態度對待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