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選不選總統? 藍綠都說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參選2020總統,藍綠都說會。(記者王文麟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參選2020總統,藍綠都說會。(記者王文麟攝)

2019/06/25 05:30

民進黨人士:柯等別人跟他吵 維持聲量 朱:柯搶藍、綠的票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沈佩瑤/台北報導〕二○二○年總統選戰仍未明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成了藍綠陣營關注焦點。民進黨黨政高層認為,柯文哲全國拜會行程不間斷,很明顯就是準備投入大選了,黨內也掌握柯準備參選總統的相關訊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柯文哲應該會出來選,戰法是搶藍、綠的票。

對於外界認為柯文哲近期「趴趴走」是準備投入總統大選,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僅說,針對傳言「一無所悉」。

預測柯將在藍營初選後表態

儘管柯文哲目前對是否參選未說死,民進黨黨政高層認為,柯全國拜會行程不間斷,很明顯就是準備投入大選了。由於國民黨總統初選七月中就公布結果,中選會九月開始受理登記及連署書件,政壇預測柯將在國民黨初選後做出最後決定,並展開大動作連署,炒熱選情。

面對柯參選後的「三腳督」局面,總統蔡英文選戰操盤手林錫耀曾於廿一日餐敘時提出,「不知柯是否參選,因此民進黨的態度是,不要攻擊柯文哲,也不要得罪柯粉」。黨政人士進一步說明,民進黨以「民進黨必須當第一品牌」為策略,如何維持這些目前支持蔡英文、但也對柯文哲不反感的選民支持,是很重要的任務。

黨政人士指出,從民進黨初選民調結果,拿「英、韓、柯」與「賴、韓、柯」兩個組合對比,後者中,賴的民調就硬生生被柯拉了五%,這些人的投票選擇,目前是「蔡大於柯大於賴」,因此,如何維持這些現在支持蔡、但也對柯不反感的人的支持,就是一個任務,不需讓這些人在投票時得面臨太艱難的抉擇。

黨政人士指出,柯文哲一直持續觀察他的網路聲量和媒體曝光,從柯的聲量學來思考,柯就是在等人跟他吵,到處要別人來打他,若民進黨和他吵,民進黨就會掉,柯文哲近期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攻擊也是同樣道理。

對於柯文哲未來動向,朱立倫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柯會出來選二○二○年總統,因為柯非常積極在做,身為台北市長還跑到雲林、台東、花蓮,「應該是不可能不選」。

「藍綠都團結 柯就是第三」

朱表示,這次雙城論壇對柯文哲來說是很大的舞台,柯希望在大舞台上搶藍軍的選票,戰法是藍、綠都搶。柯曾說自己是二○二○年選舉最大變數,但朱認為,「最大變數是國民黨會不會團結」。

朱立倫強調,只要藍綠各自都團結,柯文哲出來選就是第三名,柯的機會在於民進黨或國民黨分裂;目前民進黨看起來還好,但國民黨只要分裂或不夠團結,很多選票就會游移到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