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總統人選 不支持親中者

時代力量表示,絕不會支持主權立場親中的候選人。(資料照)

時代力量表示,絕不會支持主權立場親中的候選人。(資料照)

2019/06/25 05:30

〔記者謝君臨、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二○年總統大選,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前天表態希望時力自提總統候選人,消息一出,時力立委黃國昌隨即在臉書澄清,指謠言讓他快吐血,他無意也不會參與總統選舉;時力黨中央則指出,目前對人選持開放態度,確保台灣主權、民主和自由,是最優先考量,但絕不會支持主權立場親中者。

「真是受夠了!」黃國昌昨表示,他已非時力決策委員,也沒有擔任黨職,尊重決策委員會決議,請停止繼續散播謠言,他無意也不會參與二○二○總統選舉,六二三凱道的「反紅媒遊行」是跨越黨派的公民運動,並非屬於特定黨派或個人。

徐永明提案內容為:「二○二○總統大選即將於明年一月舉行,為求本黨長遠發展,回應支持者期許成長茁壯之目標。提案本黨應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此係重大決策,建議是否提名,應儘速召集黨代表大會,由黨代表辯論議決。」

由於徐永明曾於四月主張時力自提總統參選人,並說「如果我們提黃國昌,不要說我們是開玩笑的」,因此徐的提案昨曝光後,引發時力黨內熱議。

時力黨中央指出,上週決策會議的共識是,時力做為在野黨,應站在監督的立場,待各方總統候選人出爐後,再用一致標準檢視政見。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對於與時力基本價值不符的候選人,例如主權立場親中,時力絕不會支持。

時力指出,自提人選部分,徐永明早在今年四月就曾主張,並於上週提案,希望交付決策委員會討論,並非六二三「反紅媒遊行」活動後才提出。適逢本週不召開決策會議,徐的提案將於下週會議時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