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見劉結一? 柯:若不期而遇不迴避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與劉結一不期而遇,不迴避見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與劉結一不期而遇,不迴避見面。(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25 05:30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七月三日率團赴中國上海,出席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他昨受訪表示,與對岸交流,他比誰都怕,但就是硬著頭皮去做;若不期而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不會迴避。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目前有兩百萬台灣人在中國,台灣有卅八萬名中配,台灣去年出超八五○億美元到中國,雙方沒有一個正式的溝通管道「還是奇怪」。他指與對岸交流,他比誰都怕,但總要有交流,就是硬著頭皮去做。

今年三月間,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參訪,還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碰面會談,引發爭議。柯對此表示,目前看行程是沒有安排,他有想過跟劉結一會不會「不期而遇」,他不會因此就趕快躲起來不見面,自然就好。

另外,柯文哲日前酸議員反對舉辦雙城論壇卻又踴躍報名導致爆滿,但當時根本還沒開放登記;柯挨批放假消息後,又改口說是議員要求把三個公費名額加碼到九個,結果昨天正式開放登記,只來了五個議員抽籤,柯再度被打臉。

昨天的公費議員抽籤結果,由親民黨籍林國成、無黨籍楊靜宇、國民黨籍李傅中武三人中籤,但未抽到籤的新黨籍侯漢廷、國民黨籍鍾小平,以及昨未到場的民進黨籍陳怡君,都傳出有意自費前往。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昨強調,不知道有哪些民進黨議員會去,但黨團意思是不要參加論壇,柯可能會參加總統大選,還是以靜制動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