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初選民調 注意民進黨策略操作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直播節目「台灣金團結」,昨邀訪立委蔣萬安,王送上「記得關mic」T恤,逗笑全場。(記者張嘉明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直播節目「台灣金團結」,昨邀訪立委蔣萬安,王送上「記得關mic」T恤,逗笑全場。(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26 05:30

點評國政發表會 參選人都沒談團結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首場昨晚登場,未參與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在臉書直播「答題」,他點評參選人雖講得正面卻都沒談「團結」,初選階段很多人互相攻訐,對國民黨的團結傷害很大,籲黨中央應舉辦第四場談整合、團結之道。

籲黨辦第四場 談團結之道

王金平會後在臉書直播發表對憲政、國防、外交、兩岸的看法,並附上文章寫道,在初選開跑前,各陣營充斥「被民調做掉的不信任感」,猶記二○一六年的「換柱」風波,昨天卻出現一份與社會認知相左的黨內對比民調,讓人不得不合理懷疑民進黨策略操作、錯誤誘導的可能性,若真如此,國民黨的初選結果大家服不服氣?不服怎麼辦?

王金平認為,初選期間參選人之間互相攻訐、對立,對國民黨的團結造成很大傷害,因此他要求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後,應加上第四場極為重要的「初選之後的整合之方,團結求勝之道」。

憲政方面,王金平指出,二○○○年至今歷經三任總統、換過十五位行政院長,總統有權無責,頻繁更換閣揆卻造成國家重大計畫無法長期、連貫地推動,施政績效低落,大家希望改為內閣制,但配套修法很龐雜,必須國內和諧,朝野一致行動,才有機會完成。王金平總結說,只要兩岸問題得解、國內和諧能促成,經濟發展自然蓬勃,「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就會回來。

初選參選人 誰來都會見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突襲」拜會王金平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隨即聯繫會面。王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也透露,他已和郭在餐廳見過面,並建議郭加強空戰,誰能拔得頭籌,最後才知道。王也強調,自己和每位參選人都保持一樣距離,誰來看他都會接見,還喊話:「韓市長,隨時歡迎你來。」

對於韓國瑜接連被國中生嗆「選總統太可笑」、高中生穿「溜之大吉」T恤、拿「為什麼愛說謊」一書合照,王金平表示,自己參加這麼多場活動,都受到相當禮遇與尊重,學生說「溜之大吉」,應是在強調「韓要選總統,從高雄溜之大吉」,自己沒辦法建議韓國瑜什麼,「我們沒辦法堵人家的嘴」。

王金平近來推出直播節目「台灣金團結」,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昨天節目的來賓,王送上「記得關mic」T恤逗笑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