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朱:我們不用害怕得罪北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6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晚舉辦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主題為憲政、外交、兩岸、國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的基礎,兩岸關係要在這原則下,不用害怕得罪北京,第一優先就是民主絕不被改變,絕不受個人因素或政黨因素影響。

第一優先就是民主絕不被改變

朱立倫在第一階段發言時表示,他參與初選以來,很多人說他是幾位參選人中最正常的一位,說他是「正常倫」,這半年來他講了廿七集的政見,這就是正常候選人的作法,多提出好的政見,爭取認同。

朱立倫說,「正常倫」希望中華民國未來要有正常的國際關係、兩岸關係,正常的國防、憲政及司法制度,如韓國瑜提到國防靠美國、科技要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郭台銘說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他則是提出「台灣靠民主、和平靠智慧、經濟靠開放、勝利靠團結」。

朱立倫強調,民主是最重要基石,沒有人能接受台灣民主被剝奪,就像最近香港「反送中」,第一時間就要站在所有堅持為民主自由、為人權法治奮鬥的香港朋友的身邊共同支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基礎。

朱強調,面對兩岸關係要秉持這樣的原則,「我們不用害怕得罪北京」,不要有任何猶豫,兩岸立場上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第一優先就是民主絕對不能被改變,絕對不受到個人因素或政黨因素影響,除了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並反對台獨、獨裁及一國兩制。

朱立倫說,國防要靠自主、靠智慧,不能只靠軍購,台灣應該推動資安國防;對於三軍五校的預算也不能輕忽,並保障退伍軍人的信賴保護原則。

在提問階段時,對於憲政議題,朱立倫強調,他要恢復立法院對行政院長的同意權,並降低投票年齡到十八歲、推動不在籍投票,未來國民黨當選後,會把所有違憲機關全部廢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