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七發射升空 與台成功通聯

福衛七號昨天下午兩點半順利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台灣太空技術又邁進一大步。(美聯社)

福衛七號昨天下午兩點半順利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台灣太空技術又邁進一大步。(美聯社)

2019/06/26 05:30

〔特派記者簡惠茹/美國卡納維爾角報導〕台美最大科學合作案「福衛七號」氣象衛星,昨天搭載在獵鷹重型火箭上進入發射位置,雖一度因發射台有油壓系統洩漏需修復,而延後發射時間,台灣時間昨下午兩點半仍順利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在美國、台灣觀看發射的工作團隊及太空迷,開心歡呼:「台灣辦到了!」

太空最精確溫度計

福七以六顆氣象衛星組成星系,將以台灣獨步全球的掩星技術,收集南北緯五十度間的大氣資料,颱風路徑預測可改進十%,成為「太空中最精確溫度計二.○版」。

福七昨下午兩點三十分衝上天際,台、美兩地發射控制中心都響起掌聲,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長趙吉光現場激動指出:「這代表人類及台灣太空技術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國研院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七號發射後一七三分鐘,澳洲達爾文(Darwin)地面站順利接收衛星訊號,是福七第一次與地面站通聯,福七約九十七分鐘繞行地球一圈,第三圈、昨晚八點四十八分與台灣中壢及台南的地面站正式通聯。福七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福七預計發射後一個月內完成功能測試,第七個月可提供全球氣象界使用福七量測資料,第十九個月,六顆衛星可提供中低緯度均勻分布的掩星觀測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