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高雄小三通是騙局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前排右六)昨天出席上和海運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陸委會譴責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 (取自黃昭順臉書)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前排右六)昨天出席上和海運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陸委會譴責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 (取自黃昭順臉書)

2019/06/26 05:30

〔記者洪定宏、王榮祥、呂伊萱/綜合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議員黃捷隨後踢爆,上和公司本月十二日已解散,並未向交通部航港局申請高雄旗津─溫州洞頭航線,且承租的「永順二號」也曾涉及走私,她將持續追查。

陸委會批是政治操作 意圖營造發大財假象

陸委會昨嚴厲譴責此事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意圖營造「發大財」假象,若違法將嚴處。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余建勳強調,無論是試航或營運,業者都沒提出航線申請。

上和海運公司昨上午在新光碼頭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潘恒旭出席致詞;潘事後表示,當時已知該公司重整中,但不知「永順二號」曾涉走私,他應議員邀請出席致意,也歡迎業者經營高雄與對岸的事業。

上和海運發的邀請函,主旨是「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物流儀式典禮」,但現場的紅布條,卻變成「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讓外界誤以為航線已開通,引發諸多疑點。

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典禮惹議 高市府切割

高市府晚間發布聲明切割,指潘恒旭是應民間友人邀請,以「個人名義」禮貌性參加,並非代表市府,市府相關局處無涉協辦單位,更不是主辦單位。

上和海運公司副總曹坤隆否認是騙局,坦承公司股東正在重整,將申請復業,確定復業後就會提出航線申請。

曹坤隆說,「延鴻輪」預計今(二十六)日航向馬祖轉溫州洞頭,僅為試航,但是否會出航,還要跟船東確認;至於「永順二號」則是承租後才知曾涉及案件;兩艘船都是承租的。曹坤隆說,業者目前在台灣、廈門、平潭的航線多在苦撐,所以希望開闢溫州洞頭的航線,以降低陸運成本。

黃捷爆主辦公司已解散 承租船隻曾涉走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高雄市政府參與超越地方權限的小三通活動,事後又推說該活動與市政府無關,對此螺絲掉滿地的市府,黨團嚴厲譴責。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表示,出席已解散公司的活動,難道真是「中國夢一場」?如果再有走私,是否會造成非洲豬瘟疫情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