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旅行社停售湖北團 無條件退費

一名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性台商返台後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發燒篩檢站全面監測旅客體溫。
(記者劉信德攝)

一名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性台商返台後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發燒篩檢站全面監測旅客體溫。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22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赴中旅客人心惶惶,雄獅旅遊、可樂旅遊及東南旅行社昨宣布,至少二月底前湖北旅遊團全面停止出團,網站商品也停止販售。觀光局則公布參團退費規定。

交長:已請國航評估暫停武漢航線

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飛往武漢共計四家航空公司、每週十二航班,已請國籍航空妥善評估是否有必要暫停武漢航線。並進一步協調中國東方、南方航空同步評估,但因涉及台籍民眾春節返國,仍以加強檢疫措施防疫優先。

今年過年連休七天,國人出國比例高,不少人選擇赴中旅遊。但受武漢疫情影響,可樂旅遊及東南旅行社都表示,約一成旅客表示希望退團或轉團。

雄獅旅遊昨天率先開出第一槍,表示即日起到二月底,雄獅旅遊與旗下品牌雙獅旅天下的湖北旅遊團全部停止出團,並無條件接受消費者退費外,也協助旅客轉團,三月到五月的湖北團產品也暫停銷售。

東南旅行社表示,一月中旬疫情爆發時,就陸續協助旅客轉團,二月底前已沒有赴湖北的旅遊團,目前三月武漢產品暫停上架,後續視疫情發展是否重新上架。

可樂旅遊則表示,二月底前都沒有到湖北的旅遊團,三到五月間若疫情仍持續延燒,旅客有疑慮就會協助轉團,五月之後,疫情若沒有趨緩,會將相關產品下架。

觀光局昨公布相關退費規定,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導致旅遊契約無法履行時,任何一方得解除契約,且不負損害賠償責任;若有旅客提出退團需求,旅行業應提出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履行契約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

觀光局統計,一月廿一日至廿九日,台灣赴武漢地區的旅行團體約有七團、八十三人;從武漢出境的旅遊團,昨天有兩團、廿四人抵台,今天起到一月廿九日春節期間通報來台的還有十團、一百七十八人。

2019新型冠狀病毒自我防護措施

2019新型冠狀病毒自我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