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賀歲片撤檔 損失慘重

2020/01/24 05:30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原定於該國賀歲檔上映的七部新片,陸續宣布撤出春節檔,不少戲院甚至將從今天開始暫時停業。幾部電影中,以光預售票房就高達兩億人民幣(約八.七億台幣)的《唐人街探案3》損失最為慘重。

中國去年春節檔總票房以五十八.三億人民幣(約二五三.四八億台幣)創新高。今年賀歲檔上映新片有《姜子牙》、《熊出沒:狂野大陸》、《囧媽》、香港導演陳可辛的《奪冠》、台灣男星彭于晏和導演林超賢合作的《緊急救援》、成龍新片《急先鋒》等。中國電影業原預期今年會超越去年的票房成績。

然而,疫情傳出後,預售票的成績嚴重下滑,戲院生意大受影響。各家片商為避免總票房受影響,昨天陸續宣布撤出春節檔。雖然中國官方未指示戲院一定要關閉,但不少戲院業者也考慮到密閉空間傳播病原的風險,自行決定暫停營業。

除了中國撤檔,《緊急救援》、《奪冠》等原定與其他地區同步上映的電影,也宣布一起延後。《急先鋒》抽到二○二○年中國電影在台灣上映配額,訂於二月七日在台上映。由於中國尚未訂出新檔期,目前尚未得知是否會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