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武漢肺炎 通報標準放寬

中、港、澳入境班機旅客自昨日起須填寫「健康聲明卡」才得入境。(記者姚介修攝)

中、港、澳入境班機旅客自昨日起須填寫「健康聲明卡」才得入境。(記者姚介修攝)

2020/01/25 05:30

〔記者劉力仁、姚介修/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為涵蓋少部分有武漢旅遊史的輕微發燒,但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疑似個案,調整病例定義,從「發燒『及』急性呼吸道感染」放寬為「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必須通報。

公費流感藥劑 擴大用藥對象

為減輕急診壅塞之負擔,另也為快速區別春節期間大陸回台發病者為流感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鑑別診斷,昨天起至二月二十九日公費流感藥劑新增擴大用藥對象「類流感病人,臨床評估符合流感診斷者(不論國籍)」。

截至昨天的最新疫情統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新增三十五例通報,截至目前共通報一六八名個案,其中三名確診。一月二十一日的確診個案目前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四十六名接觸者中,二十二日公布輕微咳嗽無發燒接觸者已恢復,前天有另一名接觸者出現發燒症狀,其餘皆無異常。

莊人祥表示,民眾無需特意至國內八家指定醫院就醫,在全國所有醫療院所就醫時,只要經醫師判斷符合通報定義,皆可採檢送驗至疾管署或八家指定檢驗機構檢驗。返國十四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中港澳入境者 填健康聲明卡

疾管署昨天也啟動擴大邊境檢疫措施,下午四點開始針對中、港、澳入境班機旅客實施,要求全面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桃園機場並由兩名警察在登機門,檢查聲明卡內容旅客是否填寫及回收。

聲明卡須說明十四天內有無中國武漢的旅遊史,並留下未來追蹤訪視聯絡資料;若十四天內有武漢旅遊史但沒有症狀,則建議採取自主健康管理措施,並啟動鄰里健康關懷,十四天才能解除。

武漢肺炎#武漢旅遊史#健康聲明卡#

如何預防武漢肺炎

如何預防武漢肺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