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已41死 首傳醫生殉職

一名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廿四日在中國湖北武漢中南醫院加護病房照料一名病患。(美聯社)

一名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廿四日在中國湖北武漢中南醫院加護病房照料一名病患。(美聯社)

2020/01/26 05:30

習令及時對外通報疫情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廿五日持續擴大,累計確診病例一三七二例,死亡人數四十一人,包括在大年初一病故的一名武漢耳鼻喉科醫生,全國迄今有卅個省市自治區宣布啟動一級響應,涵蓋人口超過十三億,同日官方宣布暫停全中國旅行社的旅遊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廿五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擬防疫政策,坦承武漢肺炎加快蔓延的形勢嚴重,要求得及時對包括台灣在內地區通報疫情,相信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廿四日表示,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尚未阻斷,仍呈擴散狀態。至於中國各地疫況仍以起源地湖北省最為嚴重,確診病例達七二九例,其中三十九例死亡,包括在大年初一病逝的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新華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梁武東。

六十二歲的梁武東據信是中國首名因武漢肺炎而病故的醫護人員,他疑似在十六日遭到感染,十八日轉赴其他醫院就診,廿五日一早病逝。

武漢今起中心城區禁駛

此外,武漢繼廿三日交通封城後,又將於廿六日零時起禁止非經許可的機動車行駛於中心城區。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日前表示,封城的初步防疫效果,要五到十天後才會顯現─此一時間點與目前趕建中、專收武漢肺炎病患的火神山醫院的預訂完工日相當,但不確定武漢醫護人員還能再撐幾天。武漢當局廿五日決定,將在半個月內再增建一所臨時醫院武漢雷神山醫院,新增床位一千三百張。

武漢各醫院目前嚴重缺乏人力、病床與物資,不少在高壓下疲於奔命的醫護人員幾近崩潰,當局因而調派四五○名軍醫前往武漢支援。

在此同時,習近平罕見在大年初一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聽取防控武漢肺炎疫情的工作彙報,以及下達必須及時準確且公開透明發布疫情與回應境內外關切等指令,包括及時向世衛組織國家與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疫情資訊。

為防止疫情藉由旅行團擴散,中國旅行社協會廿五日發布官方消息,即日起全國旅行社及網路旅遊企業暫停出團,國內旅遊服務已於廿四日停止,廿七日後出境旅遊服務全部暫停。

北京市交通部門也宣布,自廿六日起,進出北京的省際客運及省際旅遊包車全部停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