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各國加快腳步 新疫苗最快半年內問世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北京市民對人潮擁擠的春節廟會活動顯得十分小心,圖為去年初二和今年初一北京一個廟會活動的人潮對照圖,今年明顯較去年(上圖)稀疏許多。同時,各國也紛紛投入疫苗研製,最快半年內可以問世。(美聯社)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北京市民對人潮擁擠的春節廟會活動顯得十分小心,圖為去年初二和今年初一北京一個廟會活動的人潮對照圖,今年明顯較去年(上圖)稀疏許多。同時,各國也紛紛投入疫苗研製,最快半年內可以問世。(美聯社)

2020/01/2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在各國衛生部門採取行動、防止疫情蔓延的同時,科學家、政府、製藥商也在與時間賽跑,積極研發疫苗與其他藥物。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成立的疫苗研究小組,近日已經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各國學術單位與藥廠也已投入開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新疫苗最快可望在半年內問世。

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廿三日宣布,他們已經獲得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資助,將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正在開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苗的美國藥廠「Inovio Pharmaceuticals」,也獲得CEPI九百萬美元撥款,幫助加快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

澳洲昆士蘭大學也於廿四日表示,他們接到CEPI的要求,將利用CEPI去年一月撥款資助昆士蘭大學研發的「分子鉗疫苗平台」,投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製,該校化學與分子生物科學院院長保羅.楊(Paul Young)表示,「分子鉗疫苗平台」可以加快疫苗開發的速度,有機會於六個月內研製出新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症暨傳染病研究所(NIAID)的官員表示,中國科學家找到病毒的基因序列並公布後,各國科學家得以在尚未拿到病毒樣本的情況下,著手研製疫苗。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除非有任何法規上的問題,「我們幾乎可以在三個月內進入第一階段臨床試驗」,但開始動物臨床試驗前,還是需要中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的關鍵樣本。

NIAID研究員戴仲東博士也指出,疫苗進入第一階段臨床試驗後,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蒐集數據,假如疫苗的試驗結果有效又安全,疫苗的申請與批准程序可能會因為目前的急迫性而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