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防疫急升最高級 反送中集會暫停

面對來勢洶洶的中國「武漢肺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五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香港防疫計畫提升至最高級「緊急」。(法新社)

面對來勢洶洶的中國「武漢肺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五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香港防疫計畫提升至最高級「緊急」。(法新社)

2020/01/26 05:30

無限期暫停武漢航班與高鐵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武漢肺炎迅速蔓延中國各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五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港府防疫六大策略,除把應變計畫提升至最高級「緊急」外,也把湖北列為「市民切勿前往地區」、無限期暫停往來武漢的航班與高鐵;港府原訂在中國主辦的文化、體育交流活動也暫時擱置,另取消今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慶春節及元宵晚會等大型活動,呼籲當地民間團體跟進。

去年六月隨「反送中」運動而起的「民間集會團隊」,廿五日立刻響應官方呼籲,宣布至下月廿四日以前,將先暫停舉行大型公眾集會或遊行,但仍歡迎有「素人舉辦小型公眾活動」需要者加以聯繫。

此外,林鄭月娥廿五日宣布,中小學以下及特殊學校延至下月十七日再開學,希望大專院校寒假也比照延長。她另聲稱港府正積極開發口罩供應來源,已親自致函中國國務院請求協助。至於關閉中港之間所有邊境的想法,她認為不切實際,目前先擴大在所有口岸實施中國入境民眾的健康申報措施,同時試行電子申報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