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澳也傳疫情 四大洲淪陷

武漢肺炎陸續攻破歐洲與大洋洲,擴散至全球四大洲。圖為武漢一家藥局的收銀員穿戴防護衣與口罩幫客人結帳。(法新社)

武漢肺炎陸續攻破歐洲與大洋洲,擴散至全球四大洲。圖為武漢一家藥局的收銀員穿戴防護衣與口罩幫客人結帳。(法新社)

2020/01/2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爆發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於廿四、廿五日攻破歐洲與大洋洲,擴散至全球四大洲,中國、台灣、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尼泊爾、澳洲、法國、美國,共十二個國家境內已有確診病例。

法國廿四日先後宣布境內確診三起病例,成為歐洲第一個失守的國家,前兩起宣布的病例曾至中國旅行,第三起確診病例為其中一人的親屬。尼泊爾衛生部發言人希瑞斯塔(Mahendra Shrestha)同日表示,一名留學中國的尼泊爾籍學生近日自武漢市歸國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為尼泊爾首起確診病例。

位居大洋洲的澳洲,廿五日也證實境內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病例,是一名十九日從武漢市飛抵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市的中國籍遊客;數小時後,新南威爾斯州又新增三起病例,皆為三十至六十歲的男性,當中兩人有武漢旅行史,一人曾與其他確診病患接觸。馬來西亞於同日宣布境內首三起確診病例,分別為六十六歲武漢女性及兩歲與十一歲的武漢男童,日前經由新加坡入境馬來西亞旅遊。

已於十五、廿四日各確診一例的日本,廿五日又公布境內第三起確診病例,患者為來自武漢市的三十多歲女性,本月十八日入境日本。

而已有一起確診病例的美國,則於廿四日再增一起病例,病患為有武漢旅遊史的六十多歲芝加哥女性。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指出,他們正在檢測國內其他六十三起疑似病例,共涉及二十二個州,未來恐有更多病例出現。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也將前往中國的旅遊警示,從第三級上調為第四級,建議民眾勿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