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每日檢驗量 月底增至1300件

2020/02/11 05:30

〔記者林惠琴、羅綺/台北報導〕面對國內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加上第二波滯留中國武漢台商可能將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積極徵調與招聘人力,國內有十四家實驗室可進行檢驗,每日檢驗量能已增到八百三十件,預計二月底將再擴大至一千三百件。

抗煞專家、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昨接受媒體訪問直言,深圳一月曾有一家六口到武漢探親,四位大人確診,後來一名沒有症狀的孩子經電腦斷層檢查竟驗出肺炎,顯示無症狀者是可能已被感染;而且「幾乎可確定」無症狀者可傳染。

對於指揮中心擬採檢個案密切接觸者,何美鄉說,早就建議多採檢來確認流行病學,首批包機回台的武漢台商除採檢新冠病毒外,也要兩次驗血確認有無抗體(代表曾感染過)。

因應防疫,衛福部招聘機場檢疫站助理九十六人,來了上千人,近日招募志願邊境檢疫護理人員儲備,目標一百人,已吸引四百八十幾人報名。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將配合居家檢疫、隔離或一九二二防疫需求分派人力。

長庚大學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邱政洵建議,指揮中心還要確認合作實驗室設備、人力量能。他更提醒病毒「偽陰性」問題,例如武漢肺炎吹哨者醫師李文亮前兩次檢測均是陰性,第三次才陽性,顯示症狀輕微可能病毒量少檢不出,檢驗程度需再討論,同時搭配醫師評估。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因持續超前部署,目前人力應尚不需再增,另國內有十四家實驗室可做檢驗,預計二月底每日可驗一千三百件。

陳時中則說,第二波武漢台商返台,秉持弱勢優先、檢疫優先、量力而為,做好保護原則。未來若回台的人多、生活照護負荷也會變多,隔離病房會視情況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