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再爆65例 累計確診135例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以「非營運」模式,昨天下午1點30分終於停靠基隆港。麗星郵輪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右)與工作人員準備趕上船了解。(記者俞肇福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以「非營運」模式,昨天下午1點30分終於停靠基隆港。麗星郵輪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右)與工作人員準備趕上船了解。(記者俞肇福攝)

2020/02/11 05:30

〔記者蕭玗欣、林惠琴、俞肇福、駐日特派林翠儀/綜合報導〕公主遊輪旗下鑽石公主號爆發群聚感染,昨再新增六十五人確診病例,研判是在隔離前感染。累計該船已出現一三五個確診案例,其中含先前驗出的一名台灣人。但目前住在船上內艙的台灣民眾向中央社投訴,指房內無陽光、無新鮮空氣,他和八旬父親連日咳嗽,父親昨天還咳出血來,日方才來篩檢。他和另一名同樣住在內艙的台灣籍尤先生都向蔡總統陳情,希望得到協助。

船上台灣老翁咳血 子向政府求助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先前已確診的一名台灣人仍在日本住院治療。對於船上另外二十二名台灣人如何處理,正在了解其他國家的作法。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基本原則是在地處理,避免增加防疫困難。

公主遊輪則宣布,該航程費用全數退費,隔離期間衍生費用不收取,另將提供該航程旅客等同這次航程費用金額。

寶瓶星號採非營運停靠基隆港

另一方面,麗星郵輪旗下寶瓶星號在疫情指揮中心許可下,昨下午一點半靠泊基隆港西四碼頭,創下「非營運」模式停靠基隆港首例。寶瓶星號進行必要之民生補給及船員更替,不過船上二三七名中國籍船員以及有中港澳旅遊史的船員依規定無法下船。台灣籍船員雖可下船,但須提出十四天內沒有到過中港澳旅遊史證明,並自主管理十四天。

歌手劉明峰等公司安排下船

寶瓶星號一靠港,兩位檢疫人員登船例行檢查,晚間六點左右,首批菲律賓籍船員廿人下船後,搭機離境。船公司指出,其餘船員何時下船,將視船員排定休假與接替船員能否如期上船換班而定。包括星光一班的歌手劉明峰,因為與船公司簽約在船上駐唱,視同船員,他何時下船還要等公司安排。

麗星郵輪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昨登船向員工加油打氣,感謝政府協助,表示一定會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寶瓶星號碇泊費加垃圾清運費,一天須支付七萬九千零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