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建議比照SARS 合理補償居家隔離檢疫者

2020/02/11 05:30

〔記者李雅雯、俞肇福/綜合報導〕防治武漢肺炎擴散,連江縣政府規定二月六日起,經由小三通從中國返回馬祖者,須居家檢疫十四天。南竿鄉一名須居家檢疫的男子二月八日違規外出,被查獲時表示再不工作,將沒錢生活。縣府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一萬元到十五萬元。勞動部官員昨表示,為了促使防疫工作順利進行,將建議比照SARS作法,由政府編預算給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合理補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中港澳旅遊史或在中港澳轉機入台遊客,需居家檢疫十四天。依據現行作法,勞工若是因工作所需而赴中港澳,返台後被要求居家檢疫十四天,企業應給予這段期間公假、照常給付薪資。勞工若是旅遊、探親或其他等個人因素而赴中港澳,居家檢疫期間應由其自行請假,雇主可不發放薪資。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因應整體防疫需求,行政院將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勞動部將建議參考「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的精神,不論是因工作需要或個人因素而需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政府均給予補償,強化民眾配合防疫的意願,詳細方案將在專案會議上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