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542團客滯菲 1680人行程受影響

因菲國禁令無法入境的一百多名台籍旅客,昨早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因菲國禁令無法入境的一百多名台籍旅客,昨早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2020/02/12 05:30

〔記者蕭玗欣、姚介修、洪臣宏/綜合報導〕又一國家硬將台灣列入中國!菲律賓十日深夜突然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及香港、澳門及台灣實施旅遊禁令,並禁止菲籍人士來台。航空公司、旅行社、旅客完全措手不及,前晚有逾百名國人已抵達長灘島、宿霧後卻無法入境,昨日有六百名美加來台轉機前往菲律賓的旅客,抵達桃園機場轉機時才獲悉菲國臨時禁令。觀光局統計,截至昨日,滯留菲律賓的台灣旅遊團有廿一團、五四二人,估計至廿五日前,至少有逾一六八○名的團客旅遊行程會受影響。

2航班被拒入境 原機返台

菲律賓昨凌晨臨時發出由中港澳台出發航班,除持菲律賓護照及有居留證的旅客都不得入境的禁令,AirAsia十日深夜飛抵宿霧Z2 7149班機、長灘島Z2 25班機,因台灣旅客遭拒絕入境,兩航班昨天中午飛回桃園機場。旅客抱怨說,抵達菲國時是當地時間十日晚上十一點,禁令還未生效,但菲國移民署要求他們留在飛機上,三、四個小時後,才說不得入境,他們被集中在一個候機室,昨天才登機返台。

小港機場昨天AirAsia有三個航班取消,有旅客未接到旅行社通知,趕到機場才得知班機取消,相當無奈。搭載菲律賓旅客返國的華航班機也立即返回高雄,載回九名台灣籍旅客。

旅行社協調班機載回旅客

雄獅旅遊與旗下品牌雙獅旅天下昨緊急通知原定十一日出發的七十二位旅客相關行程取消;雄獅表示,仍有超過三百位旅客在宿霧、長灘島、巴拉望等地旅遊或即將返台,將協調相關機位,讓旅客能順利返台。

可樂旅遊表示,滯留菲律賓共有十三團、一七六人,在當地行程不受影響,將與航空公司協商,將旅客平安接送返台。

東南旅遊表示,原本預計昨天返台的四十多名高雄旅客,仍在處理轉機中。昨原有一團、十五人要出發至宿霧,已通知取消,二月十三日出發到宿霧兩團約四十人及長灘島一團約十五人,以及二月十八日出發至宿霧兩團約五十人,仍待航空公司通知航班狀況。

五福旅遊表示,目前滯留在菲律賓當地旅客共計一團十二人,將安排旅客食宿及回程班機。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表示,台灣每天飛菲律賓班機頗多,旅客約八百至一千人,禁令對台灣旅行業衝擊很大。

因菲國禁令無法入境的台籍旅客,被困菲國機場候機室。
(讀者提供)

因菲國禁令無法入境的台籍旅客,被困菲國機場候機室。 (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