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業駕駛優先買口罩 一天一片/全台9萬名小黃司機 僅半數加入車隊 恐形成防疫漏洞

交通部長表示,提供第一線司機「一人一天一片」政策不變,未來也將提供酒精供駕駛購買。(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部長表示,提供第一線司機「一人一天一片」政策不變,未來也將提供酒精供駕駛購買。(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2020/02/17 05:30

〔記者蕭玗欣、邱燕玲/台北報導〕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為白牌車司機,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表示,全台共有九萬多名計程車司機,估僅半數加入車隊,無人控管自營車可能形成防疫漏洞。部長林佳龍允諾計程車駕駛員代表,提供第一線司機「一人一天一片」政策不變,也指示公路總局協調各縣市,朝「一週領一次,一次領七片」方向努力,未來也將提供酒精供駕駛購買。

交長允諾提供酒精給駕駛購買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在臉書PO文指出,第一線的職業駕駛,無論是客運、遊覽車、計程車、快遞或Uber,整天在車廂內面對大量乘客,都有醫療口罩的需求,因此指示分配醫療口罩,專案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運輸服務人員購買,一天一片。客運業、遊覽車、計程車、租賃小客車、路線貨運業等駕駛朋友,可向所屬公司、公(工)會、直轄市交通局或各區監理所電洽確認,前往購買。

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昨表示,目前只要是車隊計程車司機,都會配戴口罩,並以消毒水定時清潔,像台灣大車隊等較具規模的計程車隊則有SOP,司機只要載到疑似需檢疫或隔離的客人就須主動通報,會將車輛召回進行消毒,並要求司機進行十四天自主隔離。

自主隔離 車隊每日補償2000到2500元

為避免司機隱匿疫情,曾弘義表示,車隊在隔離期間將提供司機一天二千到二千五百元的補償費用,並派專人送餐到家,以確保司機遵守相關規定。如何確保自營車司機確實消毒,且不會為了營生而隱匿疫情,值得關切。

此外,目前仍有許多先前Uber留下來為合法的白牌車司機,私下以LINE群組接客,這些車輛未登記在警政署,載過什麼乘客也不會留下紀錄,也可能是防疫破口,呼籲交通部應嚴格執法白牌車營業。

Uber則表示,先前就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要求所有司機配戴口罩,並每人發送殺菌液在每天上、下線時進行清潔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