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士特丹號」1人確診 2月4日載客司機快聯繫

遭多國拒絕停靠的郵輪「威士特丹號」出現首例確診美國女性,該郵輪曾在2月4日停靠過高雄港,當時有許多旅客下船觀光。(取自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遭多國拒絕停靠的郵輪「威士特丹號」出現首例確診美國女性,該郵輪曾在2月4日停靠過高雄港,當時有許多旅客下船觀光。(取自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2020/02/17 05:30

〔記者吳欣恬、方志賢、黃良傑/綜合報導〕二月四日曾停靠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十五日一美國籍乘客在馬來西亞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船上兩名台籍乘客,一名已前往美國,另一名在返台班機上安排其前後兩排無任何乘客,昨晚抵台後直接送醫採檢後居家隔離。而二月四日有兩百多名遊客下船觀光,分乘六十多輛計程車及公車到高雄景點,已掌握四十四名司機,身體無異狀,高市衛生局呼籲其他司機盡快主動聯繫。

船上一國人返台 居家隔離

威士特丹號二月一日由香港出發、載有二千二百名乘客,連日來遭多國政府拒絕靠岸,十三日停在柬埔寨,當地初步檢疫都陰性而讓所有旅客下船,但十五日一名美國籍乘客在馬來西亞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外界疑慮兩國檢驗不一,恐造成疫情傳播漏洞。

威士特丹號二月四日停泊高雄港時,疾管署派防疫醫師上船檢疫,發燒卅八人不准下船,中國籍和有中港澳旅遊史的乘客同樣不得下船。其他共有二百多人下船後搭車出遊。高市交通局昨表示,已掌握卅四名計程車司機及十名公車司機去碼頭載客,至今身體都沒有異狀。交通局也將名單提供給衛生局進行疫調。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威士特丹號乘客搭計程車到高雄港九號碼頭和香蕉碼頭、台南市安平古堡、赤崁樓及奇美博物館、屏東縣墾丁。呼籲當時到過上述地點的民眾多加留意。和乘客有接觸到的司機、港區人員等密切接觸者已掌握二百一十五名,仍在持續追蹤中。

至於該船確診個案有沒有下船旅遊?仍待與馬來西亞聯繫對確診個案疫調後才能確認。個案為何被傳染?或去過哪些地方?仍需進一步確認。

莊人祥說,十四天潛伏期到二月十八日僅剩兩天,加上地點分散,是否比照鑽石公主號發布國家級警報「細胞廣播簡訊」,公告旅客所經地區提醒民眾回憶注意健康管理,會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