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白牌司機 疑在台中港接觸3台商

2020/02/18 05:30

〔記者張聰秋、歐素美/綜合報導〕我國出現首例確診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中部地區的白牌車司機,其家人也有三人中鏢,引起中部人心惶惶,台中市政府第一個跳出來澄清個案並不是在台中市,彰化縣也不願證實。不過,經查班表,這名白牌車司機在發病前兩週,被懷疑曾從台中港載回三名台商。司機跟媽媽、弟弟和兒子同住,弟弟、媽媽確診治療中,另一確診親屬則可能是過年期間家族聚會時遭到傳染。

司機住所 中市撇清、彰化不願證實

白牌車司機的大體已依程序火化處理,司機生前載客使用的聯絡手機,通聯內容曾出現台中港的載客地點,從手機通聯紀錄被懷疑是在台中港與三名台商接觸。

經查,白牌車司機靠行的車行,員工人數約五十人,分早、中、晚三班制廿四小時營運,車行客源主要來自聚餐續攤的散客,以及酒店出場小姐和住戶熟客。

白牌司機在這家車行靠行時間不到一年,主要負責中班(早上十點到傍晚六點)載客,而他靠行之前原本在北部工作,退休後回到中部照顧年邁的媽媽,跟弟弟、兒子一起租屋,在靠行之前,白牌司機以打零工的運輸業為主,做過麵包送貨員,載客的轎車主要由其使用,沒載客空車時,才由其弟弟使用。

業者透露,司機於一月廿七日出現咳嗽不適症狀,一月廿八日下午四點卅分下班離開車行後,就沒再進入車行,司機以為是一般性感冒,一開始只吃成藥,病情加重轉到診所就醫,再經由診所轉診到醫院就醫。

網友肉搜 被影射車行生意掉5成

首例死亡個案在中部的消息在臉書社群、LINE群組傳來傳去,甚至有網路媒體直接點名醫治這名病患的醫院和醫院外觀照片,雖然很快遭到撤文,不過還是有網友擷圖貼到LINE群組,肉搜個案住家、車行,車行被疫情波及生意一落千丈,掉了四、五成。

車行業者無奈說,「五十個司機大家都好好的,沒事啦!」不過才一天而已,車行已經接到幾十通電話關切後續,警方和衛生單位人員也都來過,也有清潔隊人員前來消毒。

疫情升溫,彰化縣有酒店業者公告,為保護客人和員工安全,決定從本月十七日到二月廿九日暫停營業,三月一日恢復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