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社區零星感染已控制/死亡司機家族群聚感染 接觸者多已超過潛伏期未罹病

武漢肺炎中部重症個案家庭樹

武漢肺炎中部重症個案家庭樹

2020/02/19 05:30

〔記者林惠琴、張聰秋、蔡淑媛、張軒哲/綜合報導〕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家族含死者共計四人(案十九至案廿二)確診,引發國人憂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從目前接觸者檢驗結果來看,社區零星感染已經控制住,研判疫情不會往外擴散。

指揮中心統計,針對此起中部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已掌握四名個案接觸者共二三五人,已完成採檢兩百人,其中一七五人陰性,二十二人檢驗中,其餘為有適當防護無需採檢或是先前公布確診病例。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目前相關接觸者幾乎都已找到,其中死亡個案在急診的一名接觸者遲未找到,後來發現當事人已因腎臟疾病併發敗血症死亡。

另外,確認死者可能感染源、中國浙江返台台商是否曾經感染過武漢肺炎的抗體檢驗,陳時中強調,昨已將檢體送至兩個檢驗單位,正等待結果出爐。至於媒體提到公布高危險區域,則回應讓大家謹慎是好的,感謝建議。

司機家族仍有3人採檢未出爐

彰化縣政府證實司機個案在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分析,染疫四人均來自家庭接觸,從流行病學和接觸史的暴露期,推估白牌計程車司機染疫的源頭,就是一月廿二日從浙江返台的台商。

葉彥伯也說明,曾和白牌車司機接觸過的人,大部分的接觸者均已超過十四天的潛伏期,未發現罹病者。司機的妹妹和妹妹的孫子二月十六日採檢,報告未出爐,司機的兒子二月十五日採檢,報告也未出爐。

外傳死者外甥女婿、確診案廿二任職的台中木業工廠五十多名員工,展開居家隔離到三月一日,台中環保局則派人車到工廠噴藥消毒。

員工確診 木業廠停工、全部隔離

昨日工廠大門深鎖,無人上班。住在附近的林姓市民表示,工廠很偏僻,不會擔心被感染,不需要自己嚇自己。莊人祥則回應只能說有這家公司,但是否與此個案有關則不予證實。

目前統計,國內確診廿二例,一例死亡,兩例出院。其餘十九例中,又有兩例分別是案四與案五,經過二次採檢已呈陰性,並經專家會議確定可解除隔離,隨時可出院。另有一例案九也呈現雙陰性,但尚待排定專家會議評估患者狀況。

台中市環保局派員在工廠旁消毒。(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環保局派員在工廠旁消毒。(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