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期滿返家 檢疫所台商感謝政府

首批檢疫期滿民眾,寫信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照顧。(記者塗建榮攝)

首批檢疫期滿民眾,寫信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照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19 05:30

〔記者蔡淑媛、蘇金鳳、翁聿煌、邱書昱、鄭淑婷、林惠琴/綜合報導〕「回家感覺真好!」首批武漢包機台商二月三日深夜返台,昨隔離十四天期滿,禁令解除,一大早分別從烏來、林口、台中三個檢疫所開心返家。對於第二批台商包機返台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仍要等雙方協商,但醫療與檢疫人員都準備好了,隨時可出發。

隔離在新北市烏來檢疫所的二十八人,昨清晨六點不到,天還沒亮,就提著備妥的行李,頻向外張望。六點十分左右,眾人魚貫下樓,準備回家。台商們流露高興的表情,並寫下感謝信表達謝意,盛讚「台灣美、人更美!」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的陪伴及悉心照顧。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林口檢疫所收有一四五人,不少家屬一早在外等候迎接。歷經十四天的隔離檢疫,有人說回家第一件事,只想放空休息。也有人笑說,前一晚開心到睡不著,要回家補眠。

「真的很感謝政府接我們回來!」台中檢疫所六十九人分乘三部遊覽車,在警方護送下到朝馬轉乘站、高鐵站返家。年近七十歲的卓姓台商大讚政府防疫成功、把他們照顧得得好。他很早報名,加上年紀大,上得了飛機返台,希望政府能繼續協助滯留台胞回來,「回台比較好!」

秀出三餐便當照片 大讚吃很好

周姓科技廠台籍幹部秀出三餐便當照片,強調隔離期間吃得很好。他與十個同事派駐武漢工作,遇上疫情提前回家,公司規定要戴護目鏡、外科口罩上機,他們也都量體溫才登機,回台後知道機上有確診個案,「有嚇一跳!」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首批武漢返台台商除了確診個案外,其餘二四六人已於昨日上午從檢疫所返家,其中一○三人是親友自行接送、一四三人由遊覽車送至定點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上車前量體溫、沒人發燒。

檢疫所滿意度調查 高達96.5分

指揮中心也公布台商對於檢疫所的調查結果,整體滿意度高達九十六.五分,不少人寫信道謝,有人提到「很多大陸同胞都倒下了,讓我感到非常的悲傷,我很慶幸能夠安全抵達台灣,又得到大家的照顧」。

王必勝說,確診個案二月九日以後才完全沒有發燒,現階段狀況穩定,但採檢仍呈陽性。

武漢台商包機回台14天後解除隔離,一家四口推著行李箱,步上回家的路!(記者廖耀東攝)

武漢台商包機回台14天後解除隔離,一家四口推著行李箱,步上回家的路!(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