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4例還沒找到感染源 111接觸醫護無恙

無出國史2確診病例檢驗狀況

無出國史2確診病例檢驗狀況

2020/02/21 05:30

〔記者吳亮儀、蔡淑媛/綜合報導〕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深夜公布第廿四例確診病例,也是第二起國內社區感染案例;指揮中心昨天指出,這起病例共有九名家庭接觸者、一一八名家外接觸者,幸好已經完成檢測的一一一名家外接觸者(均為醫護人員)結果都是陰性。

第廿四例是一名六十七歲、家住北部的婦人,她有痛風、高血壓病史,近兩年沒有出國史,目前感染來源不明,也被認為是第二起社區感染案例。

這名婦人在上月廿二日出現發燒、咳嗽,廿二日到廿九日曾四度到診所就醫,當時被診斷為一般感冒,後來因症狀沒改善,且出現呼吸急促,廿九日到醫院急診並被診斷是肺炎,卅日住院,隨後病情惡化,本月十日轉入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名病患病程很長、在醫院住很久,接觸過不少醫護,家外接觸者的一一八人中,一一一人已確定檢驗陰性,還有七名家外接觸者、九名家庭接觸者仍在檢驗中。

指揮中心:擴大社區篩檢找源頭

這起病例至今還找不出有可能的感染源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說,這名婦人的感染時間可能在中國疫情剛開始、台灣還沒做好對中國的防疫措施之前就被感染,目前沒有證據,只能照現在擴大社區篩檢的做法繼續找。

而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其親友共四人確診,他六十歲的妹妹及妹妹的女婿確診,幸妹妹的接觸者大部分篩檢是陰性,未感染。

司機妹妹接觸16人 4人有症狀

已過世的白牌車司機在一月二十七日家庭聚餐傳染給媽媽、弟弟、妹妹及妹妹的女婿,妹妹二月五日有發燒、咳嗽、喉嚨痛,後因宿疾心律不整到診所就醫。據瞭解,妹妹有在上班,身體不適後間斷請假在家休息,與同事接觸不多,匡列家人與同事等接觸者共十六人。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密切接觸者中四名有症狀、一人採檢後確定陰性,其餘三人待待檢。

司機的妹妹與她的女婿目前治療情形穩定,疾管單位研判在木業工廠工作的女婿,其五十八名接觸者篩檢呈現陰性,初判武漢肺炎仍是以近距離、較長時間接觸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