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累計634人確診 2名日客死亡

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昨日又有9人下船,統計台籍旅客已有14人下船,我國今日將派包機將國人接回台灣。(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昨日又有9人下船,統計台籍旅客已有14人下船,我國今日將派包機將國人接回台灣。(美聯社)

2020/02/2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日報導〕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十九日才結束十四天的隔離期讓無感染的乘客分批下船,二十日卻傳出二名八十多歲的日本籍重症武漢肺炎確診者死亡,是該船首次出現死亡病例。日本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增為三人。該船累計已有六三四人感染,重症二十四人。駐日代表處確認五名國人確診者中,並無重症者。

上船檢疫日本官員 已有4人感染

兩名曾在鑽石公主號上執行業務的日本政府官員也在二十日確診感染,參與該船檢疫作業的官員累計已有四人感染。

鑽石公主號二十日死亡的二名日本乘客,一位為八十七歲男性,居住神奈川縣,有氣喘和狹心症等疾病,十日出現發燒症狀,二十日死亡。另一名為住在東京的八十四歲女性,郵輪進港時已出現發燒和腹瀉等不適症狀,十二日送醫,二十日死亡。

除船上乘客新增十三人確診感染,兩名曾在船上執勤的日本官員也確診入院,二名官員分別為厚生勞動省四十多歲男職員和內閣官房三十多歲的男職員。兩人在上船執勤後都住在橫濱市的旅館且未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無密切接觸者,二十日確診入院時,均未有發燒或呼吸器官的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