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多19人搭乘 華航包機今晚10點多抵台

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昨日有九人下船,連續兩天國人乘客已有十四人下船。台灣預計今天以包機把郵輪上「檢疫陰性、無症狀」的國人載回台灣,估計最多十九人返台。特別的是,所有旅客的行李在消毒後,也必須留在機場隔離十四天才可以領回。(記者姚介修攝)

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昨日有九人下船,連續兩天國人乘客已有十四人下船。台灣預計今天以包機把郵輪上「檢疫陰性、無症狀」的國人載回台灣,估計最多十九人返台。特別的是,所有旅客的行李在消毒後,也必須留在機場隔離十四天才可以領回。(記者姚介修攝)

2020/02/2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簡惠茹、呂伊萱、姚介修/綜合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昨日有九人下船,連續兩天國人乘客已有十四人下船。台灣預計今天以包機把郵輪上「檢疫陰性、無症狀」的國人載回台灣,估計最多十九人返台。特別的是,所有旅客的行李在消毒後,也必須留在機場隔離十四天才可以領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鑽石公主號上有二十二名台灣旅客、兩名台灣船員,與一名雙重國籍的旅客,其中五人確診入院治療,有一名船員因公司另有安排,不會隨包機回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明,尊重當事人意願,若不隨包機返台,之後返台還是要經過檢疫和居家隔離十四天,因此尚無法確定返台人數。

駐日代表謝長廷連兩天到大黑碼頭迎接國人乘客,代表處發布新聞指出,謝長廷代表政府向國人乘客一一表達慰問之意,佩服他們在船上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堅強毅力。謝長廷在臉書也指出,十九日深夜接到船上一位八十多歲國人乘客在LINE上留言「我剛接到下船通知,我要回家了!回去我的台灣,我母親的懷抱!」可以感受這些乘客喜悅。

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將鑽石公主號列為武漢肺炎感染區,可對船上旅客進入我國採取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入境及隔離檢疫等,但是無法強制船上國人統一搭乘包機。如果有人不願意搭包機返台,指揮中心表示,國航已經註記這些旅客,不會讓他們買機票上其他飛機。

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表示,鑽石公主號乘客可以不搭包機返台,但是回來的時候還是要按照檢疫程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鑽石公主號上不斷有新的病例,也不知道裡面隔離情況,所以會當作從污染區出來,包機預計今天晚上十點多到台灣,採驗需要六個小時才有結果,二採會等到隔天繼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