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社區擴散疑慮 第24例婦人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指出,第24例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沒有再向社區擴散的疑慮,宣布結案。 (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指出,第24例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沒有再向社區擴散的疑慮,宣布結案。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2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第廿四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北部六十多歲女性,後續她的外孫女、小女兒也確診,雖然此起家庭群聚感染尚未找到感染源,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此案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沒有再向社區擴散的疑慮,宣布結案。但指揮中心也表示,她的大女兒雖三次檢驗都呈陰性,但有咳嗽症狀,因此列為「極可能病例」,持續住院隔離治療。

陳時中強調,結案意義表示此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除了源頭無法確認外,其他接觸者均確診為陰性,可能的接觸者也都已經過了潛伏期,沒有再向社區擴散的疑慮,因此宣布結案;至於婦人感染的源頭,會持續分析,但不強力追蹤。

大女兒三採陰但有咳嗽 列極可能病例

第廿四例於二月十九日確診武漢肺炎,近兩年無出國史,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運動,感染源始終未能釐清。雖然一月初曾與女兒自杭州返台的同學碰面,但接觸時間與發病時間間隔過長,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性較低。

陳時中表示,關於此起家庭群聚感染,掌握接觸者共八五三人,並採檢二四二人,其中婦人的外孫女、小女兒也確診,大女兒雖然三次檢驗均呈陰性,但有咳嗽症狀且發病前十四天與婦人密切接觸,因此列為「極可能病例」,其餘人等則檢驗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解釋,指標個案大女兒有症狀、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來看也有相關性,但可能礙於核酸檢測只能在急性期檢驗出結果,因此無法確診,經專家討論後決定列為「極可能病例」,後續可以再對其相關接觸者追查。

另外,從中國湖北返台的血友病童與其母親,兩人兩次採檢結果均呈陰性,已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十四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