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中、彰、高 中小學暫停畢旅、校外教學

台北市府宣布,校慶、畢業旅行等大型集會活動,暫緩到5月4日後再辦。圖為大佳雙語國小將武漢肺炎衛教課程融入英語教學,不少學生在戶外上課也戴著口罩。(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府宣布,校慶、畢業旅行等大型集會活動,暫緩到5月4日後再辦。圖為大佳雙語國小將武漢肺炎衛教課程融入英語教學,不少學生在戶外上課也戴著口罩。(記者蔡亞樺攝)

2020/02/27 05:30

〔記者林曉雲、蔡亞樺、沈佩瑤、黃旭磊、賴筱桐、劉曉欣/綜合報導〕防範武漢肺炎擴散,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及彰化縣等縣市陸續宣布高中以下暫停辦理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疫情一直在變化中,學校較大型活動須做好防疫評估,畢業旅行的天期較長、要搭交通工具且旅程較遠,更需審慎評估,教育部尊重地方政府的因應防疫措施。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則希望中央做出統一規範。

視疫情發展 再決定何時復辦

台北市政府昨宣布,五月四日前,暫緩實施大型集會活動如畢業旅行、校慶、體表會等,以及游泳課程,並延長暫停校園室內場地的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明確表示,全市各級學校三月底以前的畢業旅行或戶外教學都要延期或取消,四月時再視疫情發展而定,避免群聚感染。高雄市宣布延續停辦五十人以上大型活動政策,畢業旅行延到四至五月後舉辦。彰化縣教育處表示,畢旅、校外教學都必須延後至五月份之後才能辦理。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在二月中旬已提供校外教學注意事項,但疫情一直在變化,各校辦理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要依疫情發展作好評估。他說,學校在第一線,最知道情況,因疫情考量有疑慮而延緩辦理,教育部給予尊重。

畢旅延後 校長協會盼中央訂出統一規範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台中市石岡國小校長吳錦章則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出統一規範,讓全國各級學校有所依循。

他指出,雖然學校最了解情況,很多學校也已把畢旅延到五月份,並和旅行業者協調,但學校必須承受來自學生、家長、老師及民意代表的不同意見,中央訂出統一規範是學校最好的後盾。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緩和之前,學校的大型活動如畢旅、畢典、校外教學、朝週會等應該要停止,並且嚴格執行,避免在學校發生群聚感染,比起短暫停止部分教學活動,家長更擔憂和重視的是孩子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