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中國試場 試題另組、名額外加

2020/02/2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五月十六日和十七日國中教育會考,將有廿一萬五千多名考生參加;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考場的試題將首次改於中國印製,負責命題的台灣師大心測中心將為此另組一份試題本。此為國中會考實施迄今首度有兩份試題本的罕例。

教育部說明,中國有東莞、華東、上海等三所台商子女學校,有一三五人因疫情沒回中國,改在國內學校隨班附讀。三校今年共有三九五名國三生報名會考。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保障人在中國的台商子女學校學生應考權益,今年國中會考仍將在中國設考場,但為維護試務人員健康,以往越洋運送的試題本改在中國考場印製,心測中心將另組一份難易度與在台考試相同之第二份試題本。為避免影響國內升學公平性,未來台商子女學校學生申請國內學校錄取,將採外加名額。

另,大學甄選的個人申請招生將展開,估計報名學生將逾十三萬人,部分大學憂心大批學生聚集甄試、面試,恐有染疫風險,潘文忠表示,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展開準備,部分學校將改以視訊面試等方式因應。

下週大學開學,教育部上週已召開四區大學防疫工作說明會,有醫學院的成大、中國醫大、亞洲大學及長庚大學,因有完整的防疫準備,已將四校防疫規劃提供全國各校參考。開學後,對於防疫工作準備尚不足的學校,教育部諮詢小組將到校訪視。

對於境外學生無法來我國,或是我國學生原在國外就讀而無法回學校,潘文忠說,教育部已推動安心就學方案,各校可以彈性方式因應,因疫情暫無法回到學校的學生,以視訊教學或隨班附讀等方式保障學習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