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首日578生發燒 提前部署遠距教學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25日開學,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退,台北市社子國小為進入校園的小朋友消毒手部,做好防疫工作。
(記者羅沛德攝)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25日開學,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退,台北市社子國小為進入校園的小朋友消毒手部,做好防疫工作。 (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2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在二月廿五日開學,教育部統計當天全國有五七八名學生到校後檢出發燒而隔離。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開學之後的防疫工作仍須嚴陣以待,如果有停課情形,教育部資科司和各縣市教育局處合作,已做好遠距教學的準備,並讓師生熟悉數位學習相關資源,提前部署「老師線上遠距教學」的準備。

潘文忠表示,防疫物資不分公立或私立學校,一律發放。其中二萬五千支額溫槍分兩批送達,第一批一萬二千五百支已送到學校,第二批會在三月二日送達。首批六四五萬片備用口罩亦順利送抵。另除了第一批八萬四千公升酒精外,從三月開始,每月會送九萬四千公升酒精到各校。

潘文忠也說明,在開學之前,全國四千一百所高國中及小學,已進行戶外全面消毒,萬一學校有確診個案,防疫物資會再對重點學校給予全力支援。

潘文忠強調,中央到地方均會成為學校防疫的後盾,且不會區分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防疫物資是一視同仁送到各校,且全面性規劃和落實,學校也以嚴謹態度做到滴水不漏,教育部會全力支援學校和縣市教育局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