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辭典/美國移民抽籤

2008/06/05 06:00

所謂「美國移民抽籤」,是指美國移民局「多元簽證計劃」,該計劃是根據美國國會一九九○年移民法二○三(C) 條款規定,以抽籤方式,每年提供五萬五千個(二○○○年之後改為五萬個名額)永久移民簽證,給合格的外國申請人,主要是由於美國每年分配給各國的移民名額,有些國家沒用完,就把這些名額開放抽籤,該計劃立意是要讓美國移民人口能夠更多元化,也可為美國帶來不同的專長和知識。

該項辦法從一九九五年開始辦理,一九九七年抽籤核發第一批,參加綠卡抽籤是免費的,但須具備高中畢業或同等學力,因為參加抽籤人數眾多,中籤機率非常低,中籤便擁有美國綠卡,能夠合法在美國生活工作,因此,有人稱之為美國樂透移民抽籤。

去年全球就有六百四十萬人參加移民抽簽,最後領事局通知九萬六千人來申請,不過當中真正可以拿到綠卡的只有五萬人,機率約百分之一,台灣共有四四六人抽中。(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范正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