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公民身分 鐵證如山/美政府退稅 李慶安領取

2008/12/30 06:00

綠委從IRS網站取得資料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提出文件爆料指出,國民黨立委李慶安今年四月還在美國繳稅,並在十二月領到九百元美金的退稅款,雙重國籍「鐵證如山」,將提案要求解除李慶安立委職務,並要求北檢對李慶安限制出境、假扣押其財產。

據民進黨團公布的資料,美國政府的振興經濟退稅方案規定,只要具有美國公民身分,在二○○八年四月十五日繳納二○○七年的稅款,同時年收入在七萬五千美金以下,最少就可領到六百美元的退稅。

立委邱議瑩說,從美國的IRS(國稅局)網站上輸入李慶安的社會安全碼,就出現一份資料,顯示李慶安可以領取六百元美金的退稅,同時由於李慶安有一個不滿十七歲的兒子,因此還可以多領到三百元美金的退稅,李慶安共領到九百美金的退稅款。

邱議瑩質疑,李慶安不是自稱美國籍在一九九四年就自動失效嗎?為什麼二○○八年還在美國報二○○七年的稅?甚至還謊報自己的年收入在美金七萬五千元以下,「妳不只對台灣人民說謊,連對美國政府也說謊!」

公布李慶安社會安全碼

蔡同榮則公布了李慶安的社會安全碼號碼218980267,蔡同榮說,「李慶安應該出來否認這個號碼,她一定還具有美國籍,不然美國政府為什麼要退稅給她不退給我?」

管碧玲說,李慶安被踢爆有雙重國籍已近三百天,她就像個逃犯一樣,現在「逃犯抓到了」,證據確鑿;如果只是李慶安個人無恥,對國家傷害不大,但若府院黨一再包庇,就成為國恥!

管碧玲表示,請立法院、馬英九拿出良知,外交部有無包庇也要法辦,尤其是北檢,民進黨團辦案竟然比北檢厲害、有效率,哪有這種道理?她呼籲北檢應對李慶安限制出境、假扣押其財產。

陳亭妃說,李慶安十二月二十六日領完美國退稅九百美金後,明年一月十八日還領我們的消費券,這就是國民黨一直以來包庇的立委!

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指出,這項資料就是李慶安在就任本屆立法委員時還具有美國籍的鐵證,黨團將提案要求立法院解除李慶安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