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亡政府」說 府院黨:蔡選舉操弄 向深綠靠攏

2010/05/27 06:00

〔記者王寓中、陳慧萍、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說法,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昨天全力圍剿,並譴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判蔡向深綠靠攏,「是選舉操弄的手法」,呼籲她承認嚴重失言,向社會道歉。

嗆蔡重蹈扁路線 炒作族群拚選票

行政院長吳敦義意有所指地說,蔡英文在雙英辯論失利後,某些言行改變了外界對她一貫的印象,希望蔡英文不要因為挫折、內心不平靜,就產生一些令人驚訝的言論。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所謂流亡政府,是指流亡至外國的臨時組織,「請問蔡主席,台、澎、金、馬是哪一個外國的領土」?難道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都是「非法無效」的治理嗎?難道蔡英文的「十年政綱」,只是流亡政府的執政綱領?

羅表示,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明白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憲法上的名稱為中華民國」,難道蔡英文連台灣前途決議文都要否定?

他認為,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逢選舉就會操弄國家認同問題,難道蔡英文成為參選人後就忘了自己的理性溫和訴求,決定走陳水扁路線,再次以炒作族群、操弄認同作為選舉主軸嗎?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是選舉操弄的手法」,呼籲蔡英文最好承認失言,向社會道歉,事情就可以落幕。

黨中央授意追打 五都提名人開砲

金溥聰指出,蔡英文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後,就拋出選舉議題,令人感到遺憾,也讓人想到陳前總統曾說過台灣政府是美國在台的軍事代理政府,都讓人感到錯愕,希望蔡不要為了選舉,不惜撕裂台灣好不容易才凝聚的共識。

國民黨昨晚也分別請五都提名人,針對流亡政府說提出批評,讓話題繼續延燒。

國民黨新聞稿指出,郝龍斌痛批蔡英文「實在可恥!沒有正當性!」朱立倫則呼籲大家尊重國號;胡志強認為蔡的說法自貶身價,非常不恰當;郭添財則質疑,這是民進黨操弄國家主權疑慮的伎倆;黃昭順則說,蔡英文是阿扁同路人。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表示,對於「流亡政府」說出自一向理性的蔡英文口中,他感到驚訝且失望,如果蔡英文認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過去陳水扁政權是否也是流亡政府和流亡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