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馬政府登報紙廣告 三個月破億

2012/01/04 06:00

質疑浪費公帑 並涉嫌變相輔選

〔記者陳慧萍、范正祥/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莊瑞雄昨表示,馬總統標榜他很節儉,但花起人民血汗錢一點也不手軟,去年光是十二月份,各部會就花了五千二百五十一萬元在報紙登廣告,加上去年十月統計的四千五百三十萬元,短短三個月內就破億元,不只浪費公帑,更涉嫌變相輔選。

政院:政策宣導 維護民眾權益

行政院官員回應表示,各部會對政策成果或新制上路,需要透過不同管道宣導讓民眾了解,如何進行文宣期程安排,各有其專業考量;今年有許多新制度上路,各部會須透過廣告宣導,讓民眾能了解相關新制度,以維護自身權益。

康裕成質疑說,去年十二月馬政府各部會競相在各大報紙登廣告,單月就花了五千二百五十一萬元,其中以經濟部單月五十一則數量最驚人,其次是農委會的廿一則,她呼籲馬政府不要企圖用廣告掩飾施政無能。

康裕成批評,五千二百五十一萬元可以讓一.四五萬名貧童吃營養午餐一學期,也可以喝鮮奶五年,許多部會廣告內容根本和其主管業務無關,根本看不出廣告效益。

她舉例,去年十二月陸委會在報紙刊登廣告,標題是「護農顧本,過去做不到,現在做到了」,明明是陸委會,廣告卻都在講農業,且內文不斷提到「馬總統」,根本是變相助選。

莊瑞雄質疑,去年十月份各部會花的四千五百三十萬元廣告費,加上十二月的五千二百五十一萬元,短短三個月內就已破億,馬政府各部會是在登廣告比賽嗎?台灣經濟這麼差,農委會還曾被行政院長吳敦義批愚蠢又可恨,但是經濟部、農委會反而登最多廣告,難道是登越多越無能嗎?

莊瑞雄強調,近來政府部門違反行政中立事件層出不窮,馬政府毫不避嫌,把國家行政資源投注在個人選舉上,可謂荒腔走板,民眾一定會用選票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