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休兵崩盤 立委要馬道歉下台

2013/11/18 06:00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將進行「甘比亞宣布與我國斷交事件」專案報告,朝野立委一致要求釐清真相、追究責任。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直言,甘比亞不會「沒有理由」就斷交,若是金援問題,就是駐外館處麻木不仁;若是中國因素,顯然外交休兵全面崩盤,不僅外長林永樂要下台負責,馬英九總統也要為失敗的外交政策道歉下台。

朝野立委要究責

甘比亞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竟然透過外媒才得知消息,朝野立委痛批離譜到極點。

蔡煌瑯說,外交部禮賓處長石瑞琦已前往甘比亞了解真相,他堅決反對用錢買回外交;這次甘比亞片面宣布與我國斷交,除了金援問題外,他研判背後有中國因素,這證明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已「全面休克」,我國外交崩盤,這不僅是我國甘比亞大使館官員與林永樂的責任,馬英九更必須為失敗的外交政策負責。

台聯立委黃文玲與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說,甘比亞斷交絕對是警訊,也可能出現骨牌效應,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承認「斷交前,過去一年內沒有任何消息」,外交部明年還編列預算四億元援助甘比亞,貽笑國際,林永樂今日除了報告斷交真相以外,還要提出相關懲處。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外交部沒有掌握斷交訊息,現任駐甘比亞大使確實有違職責,待事情釐清後應做出懲處;外交部現在派石瑞琦前往溝通,必須儘速了解斷交真相,不得任由對方予取予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