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錕山案 立委促查究求償

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4/05/29 06:00

〔記者蘇芳禾、李容萍/綜合報導〕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棄職投共,校方卻表示,已派共同主持人接替計畫案,不會向他求償。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中大根本就是替陳錕山脫罪,「是不是因為教育部長蔣偉寧提拔過陳錕山,所以中大才這樣息事寧人?」要求農委會和中大應聯合向陳錕山求償,陸委會也應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機制,將他遣送回台。

針對本案,中大主秘徐國鎧昨表示,陳錕山從去年九月起缺課,校方去年已停止給付去年九月後的薪資,教評會也於今年四月七日通過解聘案,送教育部審核中。至於農委會委託的「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採購案」雖然延宕,但接替主持人目前已完成九成,沒有違約賠償問題,所以不會向陳錕山求償。

但陳其邁認為,陳錕山涉及多項犯罪行為,已達到啟動兩岸共打機制的程度。

陳其邁指出,陳錕山若明知會入選中國「千人計畫」,還故意承接農委會的委託研究案,涉及職務詐欺罪;而與農委會合約不履行,則涉及背信;陳錕山長期接受國安研究計畫,恐還涉及洩密罪。此外,關於他棄職赴中的原因,有一說是研究經費核銷有瑕疵被相關單位盯上,檢調單位也應主動追查、釐清。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隨著兩岸交流越頻繁,這樣的狀況也會越多,陳錕山很可能只是千人計畫的其中一個案例,政府應該要思考,兩岸交流的預防機制,不能只要往來而不理國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