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羅淑蕾 柯:當然會裝葉克膜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18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邱宜君/台北報導〕被稱為「台灣葉克膜之父」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持續遭藍營砲火攻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前日在政論節目中質疑柯「不會開刀、看門診,也不會裝葉克膜」。但柯昨無奈地澄清說:「他們(藍營)有兩大將,一個白賊一個烏賊。」他會開刀,但他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外科加護病房,本來就不用開刀、沒有門診。

羅淑蕾昨受訪時解釋,她曾當面向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求證,且台大的人都知道這不是新聞。不過,黃冠棠表示,對於此事不介入也不便回應。

羅淑蕾還問:全台灣第一顆葉克膜是誰親自去裝的?哪一個病人?柯文哲說得出來嗎?柯文哲今天是所謂「葉克膜之父」,但不會開刀、看門診,這樣的台灣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全職管理本來就不用開刀、沒門診

但柯文哲昨一一反擊羅的指控。他說,他自一般外科出身,後來受恩師朱樹勳安排,全職管理外科加護病房,所以就沒開刀,且「全職工作本來就沒有門診」。另對「不會裝葉克膜的指控」,柯說,他會組裝,插管操作他也會,但「心臟外科做得比我好,我們只有初級才自己做,既然有專家做,為什麼不給專家做更好?」

柯文哲無奈地說,這種誹謗的手法,他也不曉得如何回答,「他們有兩大將,一個白賊一個烏賊,你每天回應,回應到自己都快發瘋了。」

醫師柳林瑋酸連 根本不會做悠遊卡

此外,獨立媒體「沃草」創辦人、醫師柳林瑋前晚也在臉書聲援柯文哲。他說,葉克膜一直是心臟外科團隊的人裝的,柯是管理葉克膜團隊的人,「會不會裝很重要嗎?」與其嗆柯不如嗆台大醫院院長不會開刀,「因為人家(院長)內科的啦!」他還加碼酸說:「連勝文根本不會做悠遊卡,請他現場製作一張悠遊卡出來,否則就請他退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