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關鍵一役 台灣社團聲援

清華大學學生會聲援香港學運罷課行動,也號召清大學生支持,透過網路連署及製作懶人包和開設街頭民主講堂,聲援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行動。(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學生會聲援香港學運罷課行動,也號召清大學生支持,透過網路連署及製作懶人包和開設街頭民主講堂,聲援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行動。(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23 06:00

〔記者蘇芳禾、洪美秀/綜合報導〕為抗議中國封殺香港特首真普選,香港大專院校昨起發動罷課,在三一八反黑箱服貿行動時也曾號召各校罷課的學運領袖林飛帆昨表示,台灣社運團體正在醞釀串聯聲援香港罷課、佔中行動,盼香港在這關鍵的一役能夠成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表示,堅決反對中共強權,全力聲援香港人民行動。

「聲援香港學運守護民主未來!」清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徐光成表示,已串聯中央、中正和中山及台大、清大響應香港罷課行動,未來會透過網路連署及開辦街頭民主講堂,並製作香港學運的懶人包,讓台灣大學生了解香港學運的精神與目的。

中央大學副學生會長陳蘊兒是香港僑生,她說,盼透過在台的聲援行動,跨海支持香港學生,讓香港學生知道,他們並不寂寞。

「這是香港關鍵的一役!」林飛帆指出,香港人知道,如果這次輸了,以後要爭取普選就更加困難,從罷課和佔中都可看到港人的決心。雖然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多名台灣社運人士遭到香港拒絕入境,但他們將透過一些集會形式進行聲援。

賴品妤表示,三一八運動時,也有許多「學生不好好唸書,卻荒廢學業」的說法,但黑島青認為,上街頭、罷課、參與公民運動,本身也是一種學習。

「島國前進」發起人、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指出,香港學生發起罷課,不僅代表他們的覺醒和勇氣,也代表他們了解到與北京談判根本就是緣木求魚,因此他們的訴求也從「溫和改革」變成「命運自決」。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在臉書留言,希望從四面八方收集到一千個「香港加油」留言,送給香港大學生,為他們加油打氣,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達成目標;他鼓勵大家為香港加油,表達對民主的擁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