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磨1劍 林佳龍贏回中市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當選下任新市長,昨晚他和妻子廖婉如(右)出席競選總部晚會,感謝選民的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當選下任新市長,昨晚他和妻子廖婉如(右)出席競選總部晚會,感謝選民的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30 06:00

〔記者唐在馨、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十年磨一劍」,終於歡喜收割。林佳龍昨天以二十萬九千七百五十三票的差距,打敗現任市長胡志強,全市二十九個行政區中,除了和平區外,其他二十八區都「掛上綠旗」。

林得票率57% 胡42%

相較於四年前的台中市長選舉,民進黨的蘇嘉全總得票數六十九萬八千三百五十八票,得票率四十八.八八%,胡志強為七十三萬零兩百八十四票,得票率五十一.一一%;林佳龍這次以八十四萬七千兩百八十四票,得票率五十七.○六%,將只拿到六十三萬七千五百三十一票,得票率四十二.九四%的胡志強「完全擊倒」,也讓台中市十三年來由國民黨執政的情況,「翻轉」為綠地。

對於此一結果,原本想要挑戰連贏四次的現任市長胡志強表示,這是他個人的失敗,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也希望新任市長能夠好好帶領台中繼續前進。

人民期待市政改變

而林佳龍也在眾多支持者夾道歡迎下,上台發表當選感言,他先感謝胡志強十三年來對台中的奉獻,表示會接棒好好做好市政;他也強調,這次選舉結果,是人民期待市政改變,也是對馬英九政府人心向背最明確的表達。

林佳龍表示,感謝所有投票給他的市民,他會全力做好,而沒有投票給他的市民,他也感謝,請大家監督他,他施政一定不分藍綠,做好中道,也會做好一個「與市民站在一起的市長」。

而到昨晚近十點,林佳龍再次回到競選總部,感謝所有的志工及幹部,他表示,他的競選主軸就是「志工城市」,未來仍會與大家一起打拚。

台中市此次市長選舉,選舉人數共兩百零九萬三千六百八十九人,投票人數有一百五十萬六千零二十三人,投票率為七十一.九三%。

昨天投票的結果,原本國、民兩黨各自評估在原市區、縣區的優勢、劣勢完全「失準」,林佳龍不但在被認為「胡志強做太久」的原市區八區全部領先,也在被認為「紅、黑派系全部動起來」的原縣區全部打敗胡志強,只有和平區輸給胡志強。林佳龍以橫掃之姿,終結了合併前的原台中市、縣,以及合併後的直轄台中市,十三年來一直是國民黨執政的情況,完成「藍天變綠地」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