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案 大吵互槓// 柯文哲嗆教長:你何時下台都不知

十二年國教案,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教育部方案。(資料照)

十二年國教案,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教育部方案。(資料照)

2014/12/28 06:00

〔記者謝佳君、陳彥廷、蔡亞樺、林曉雲、陳慧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為了十二年國教槓上教育部長吳思華,雙方不歡而散,柯質疑怎可能一個考試方法全國適用?「就像皮膚科跟泌尿科怎麼可能用同一套系統?」更嗆吳「何時下台都不知道」,堅持延續郝龍斌的教育政策。

柯續郝案 吳思華:怎負責任

教育部與台北市為了明年基北區超額比序究竟該採什麼方式,長期僵持不下,郝龍斌堅持只採計等第和量尺,教育部則堅持量尺需在比無可比之下才能使用,不予備查,不過柯文哲昨決定跟進郝龍斌,明年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維持原案不變,只採計「等第」和「量尺」。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前天教育部辦說明會,向校長、教師及家長說明,但無共識,基於政策延續性及讓學生安心準備,昨再邀集三市教育局處研商,最終確定明年維持原案,取消原訂明天召開的基北區入學推動小組會議,並呼籲教育部提供基北區所需的必要資訊與相關協助。

吳思華昨天則找柯文哲討論,據與會者轉述,吳思華堅持主張教育部方案,柯則質疑「皮膚科跟泌尿科怎麼可能用同一套系統」?他無法接受一個考試方法全國適用的理念,雙方話不投機,一度大吵,吳質問柯:「你要怎麼負擔政治責任?」柯回嗆:「我還有四年,你什麼時候下台都還不知道。」

柯:去說服家長 吳臉色鐵青

柯文哲還對吳思華說:「你有本事就去說服家長,沒本事我就照郝龍斌市長留下來的方案繼續走。」雙方毫無交集,最後吳思華鐵青著臉離開。

柯文哲表示,他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通過電話達成共識,政策要有一致性,原則上維持公告原方案,但若教育部反對、不予備查,就由教育部向基北區家長說明,若無法說服家長,就只能照原來的規劃。

教育部則在晚間發出長達一千三百多字的說明,嚴詞指責北市教育局在十一月十三日所報之基北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中的比序方式「違反中央法規所定須比無可比時才得使用計分基準的規定」。

教育部強調,後續作業引發的紛爭與混亂,基北區應自行承擔所有責任。

柯文哲昨晚出席李宗盛演唱會時,提到他只是和吳思華「用力討論」。至於教育部屆時若不提供量尺資料,柯文哲說:「到時候看是家長包圍台北市政府,還是教育部。」如果沒違反專業,跟著民意走較正確,不曉得教育部在堅持什麼。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找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十二年國教案,柯質疑怎可能一個考試方法全國適用?雙方大吵不歡而散。(記者王文麟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找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十二年國教案,柯質疑怎可能一個考試方法全國適用?雙方大吵不歡而散。(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