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酸趙︰若覺委屈 換人做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8 08:00

遠雄要說明 柯︰給我電子檔即可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集團昨天刊登《大巨蛋事實報告》廣告,稱「理想被汙名、情何以堪」,並聲稱絕無暴利;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像上次看了鴻海集團的三創園區停工廣告後火冒三丈、怒嗆囂張,反倒說︰「我媽媽小時候告誡,人相罵沒好話,有時候吵架不會有好話,我是在想,他若覺得做這個虧錢、很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

柯文哲受訪強調,「遠雄若要向我說明,給我看電子檔就可以了」;傍晚還說「大家很好野(台語,有錢),聽說這樣(登廣告)要六百萬元」,不過,他沒看廣告內容。

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則表示,與遠雄的溝通管道廿四小時暢通,若遠雄準備好,董事長趙藤雄隨時可以致電聯繫,雙方可馬上開會。

鄧家基指出,現階段不會對權利金等數字做個別釐清,而是討論合約明顯不公平處,例如商業設施盈餘,應可彌補體育設施虧損;他也呼籲遠雄不要「以拖待變」,在重啟議約前提下,柯文哲才答應遠雄四項工程協助事項,遠雄不能期待不重啟議約。

鄧家基呼籲 速重啟議約不要再拖

對於遠雄大巨蛋未如期完工,鄧家基說,該罰的一定會罰,遠雄現在提出展延申請,大概要展延三五○天,市府會估算到底哪些展延理由不可歸責於遠雄,核定的天數、理由等。

傍晚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遠雄廣告,表示他沒有看廣告內容,他看的是北市府會議紀錄、監察院卅九項彈劾內容,但當年北市府與遠雄談判後三年,都沒下文,「當然你不能說他(前朝官員),最善意解釋是他們不是很認真在查。」

談到大巨蛋能否打棒球,柯文哲說,遠雄不肯公布國際棒總回函,因要等完工才能確定是否合格,棒總不肯替遠雄背書;此外,球場虧損,一旁商場獲利恐無法彌補,只能說「人肉鹹鹹,怎麼辦?」柯說,不要以為大巨蛋只容納四萬人,旁邊旅館、賣場可達六萬人,怎麼散場?要保佑沒颱風、地震與火災,「(大巨蛋)建在那,是剉咧等」。

對遠雄廣告自稱「遠雄是損失者,哪來特權暴力」等,柯文哲回應,很多東西大家就不要再辯了,這麼大工程,只有一間廠商來投標,你感覺呢?後面免講了,很多東西大家心裡有數,並重申「我態度是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