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步六浬? 立委:殲十只需16.34秒

管碧玲質疑,以中國現役「殲十」戰機的航速,6浬只需16.34秒到27.23秒,國防部能接受嗎?

管碧玲質疑,以中國現役「殲十」戰機的航速,6浬只需16.34秒到27.23秒,國防部能接受嗎?

2015/03/0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在兩岸歷經五回合談判後,中國擅劃之M503等四條新航路將予延後並西移六浬。民進黨立委質疑,以中國現役「殲十」戰機的航速,最快只要十六.三四秒就能飛越六浬,國防部能接受嗎?

民航局二日晚間宣布,中國四條新航路不會如期執行。其中,緊鄰海峽中線西側四.二浬的M503,另將西移六浬並延後飛行日期。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中國「殲十」戰機的航速為高空二馬赫、低空一.二馬赫,一馬赫約達每秒三四○.三公尺;六浬等於是十一.一一八公里,也就是「殲十」高空飛行十六.三四秒、低空飛行廿七.二三秒的時間。

她憂心說,若中國利用掩飾讓戰機行駛民用航線,再突向東朝台灣飛來,我們多不到半分鐘的準備時間,國防部能接受嗎?現在的M503就是一條侵門踏戶的捷徑,國民黨政府居然能接受這短短十六.三四秒的讓步。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中國當年為了對付台灣而設立福州軍區,現雖已併入南京軍區,但福州仍有空軍基地,W122就由福州直向北台灣;要是中國軍機利用此航路襲台,在他們轉入M503前,我們根本無從判斷是否會飛向台灣。

他解釋,為避免國安衝擊,我們在海峽中線東側劃設四大塊禁航區,就是要避免「截彎取直」的航路讓我們毫無反應空間;所以就算是往來福州、廈門的直航航路,也是要繞道而飛。現在的W122直衝R9禁航區,還是中國在片面公告時突然丟出來的,就是惡意挑釁、片面破壞現狀的做法。

圖為中國「殲十」戰機。(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中國「殲十」戰機。(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