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 習:同屬一個中國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中央社資料照)

2015/03/05 06:00

〔記者彭顯鈞、陳慧萍、王寓中/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參加兩會民革、台盟、台聯委員聯組討論時表示,大陸始終把堅持「九二共識」作為與台灣當局和各政黨開展交往的基礎與條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他也說,「但如兩岸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將重回動盪不安!」

府重申不統不獨不武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回應,重申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的立場,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說,兩岸交流不得傷害台灣的主權與安全,也必須能確保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他也重申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年一月提出「三個有利」、「三個堅持」的兩岸政策基本立場。

民進黨:不得傷害主權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指出,八年來兩岸關係發生「歷史性的深刻變化」,「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發揮了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習近平也指出,「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必須堅決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